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行业快讯 标准质量 营销讲堂 展会信息 品牌报道 团体标准
协会简介 会员风采 建筑节能 信用体系 商机对接 求职招聘 名企推介 联系我们

河北省居住建筑节能标准培训会在石家庄召开

[发布日期:2017-03-22 21:38]

 

培训会现场。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河北省建筑门窗幕墙委员会主任丁国锋致辞。长城网 胥文燕 摄

  长城网3月19日讯(记者 胥文燕 刘澜澜)建筑节能,利国利民。3月18日上午,由河北省建设信息服务协会主办、河北省建筑门窗幕墙委员会承办的“河北省《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节能75%)》宣贯培训会”在省会石家庄召开。相关主管部门领导、业内专家、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期下发通知,决定自2017年5月1日起,河北省行政区域内申报施工图设计审查的新建(含改建、扩建)居住建筑,均执行75%节能标准;新建(含改建、扩建)民用建筑(含居住建筑和公共建筑),均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本次培训会的召开,是为了充分认识实施《标准》的重要意义,扎实把《标准》宣贯好实施好,加强河北省建筑节能工作,促进建筑节能产品更新换代,提高供暖系统的能源利用效率,降低建筑能耗。

  会上,宣读了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在新建居住建筑中全面执行75%节能标准和在新建民用建筑中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的通知》。并对《居民建筑节能设计标准(75%)》条款进行了解读,就门窗幕墙的节能设计要求进行了相关培训。讲解了门窗幕墙的实验室检测要求。来自天津、河北等装饰公司分享了建筑节能经验。

  河北省建筑门窗幕墙委员会主任丁国锋说,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建筑节能工作深入推广的重要一年。而门窗作为建筑结构中不可缺少的部件,是室内与室外联系的重要环节,不仅是调节室内外环境舒适度的关键工具,而且是促进建筑节能的重要途径。作为门窗幕墙行业企业的代言人,河北建筑门窗幕墙委员会在2017年将努力发挥委员会的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坚持以服务为宗旨,反映企业诉求,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加强行业自律,倡导企业诚信,积极引导省内建筑门窗幕墙业持续健康良性发展。丁国锋说:“在今天的培训中,我们也看到了相关建筑节能标准的要求参数,在今后的工作中,委员会将积极引导行业企业提升品质,从产品的质量标准、材料标准、工艺标准把好关,从事前、事中、事后,在整个生产过程当中严格按照相关标准来检测,推动企业标准高于国家标准。”

  据悉,“河北省《居民建筑节能设计标准(节能75%)》宣贯会”共吸引了全省200多家门窗幕墙企业参与,为绿色建筑节能提供了一个全面交流的平台,引领行业发展趋势,共同开启河北绿色建筑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