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行业快讯 标准质量 营销讲堂 展会信息 品牌报道 团体标准
协会简介 会员风采 建筑节能 信用体系 商机对接 求职招聘 名企推介 联系我们

关于支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3-11 09:29]

                                                        关于支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倡议书
各安防企业、各会员单位:   
      当前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这次疫情给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和影响,随着战“疫”的不断推进,为了确保在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精准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保障经济平稳运行,帮助我省建设信息服务企业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有效维护职工生命健康安全,有序推进安全复工复产,为此,河北省建设信息服务行业协会现向全省建设信息服务行业企业、会员单位发布复工复产倡议如下。  
     一、不断增强使命担当   广大企业、同仁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企业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切实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二、以严密的科学性和前瞻性制定复工复产计划、积极助力企业发展 。  协会将致力于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践行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群众的职责使命。加强对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关于支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措施的学习和梳理,积极为会员企业提供政策信息服务。加强对会员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梳理和研究,及时与有关行业管理部门进行沟通汇报,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在用工、资金等复工复产方面遇到的困难。要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企业实际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复工复产计划,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分期、分批安排复工复产,有条件的企业增加排班频次、优化排班人员,努力提升复工复产比例。要切实避免因准备不足,匆忙复工复产,以免引发疫情蔓延或安全生产风险导致遭受更大损失。要更加积极主动应对疫情挑战,积极调整产业和产品服务布局,加快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科学统筹安排好各项生产经营任务,全力实现年度生产经营目标。  
 三、切实加强行业自律   广大企业、同仁,在大灾大难面前要讲政治、讲大局,自觉遵守行业自律规定,严格依法规范生产经营,积极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秩序,坚决抵制和杜绝造假售假、哄抬物价等不法行为。倡导有条件的企业优先保障防疫物资、设备的生产和供应,优先保障防疫抗疫工程建设的施工质量和进度。   
    四、毫不放松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必须高度警惕,严防松懈麻痹,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绝不能因我们工作的疏忽大意,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重大损失或严重后果。要严格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印发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的通知》精神,制定本单位疫情防控方案,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加强工作场所防控、指导员工个人防护、熟知异常情况处置等,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五、积极推动复工复产 善用政策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生产。时间就是企业的生命,早日复工复产,盘活企业自身“血脉”,就是盘活整个社会经济,就是对疫情抗击的最大贡献。虽然疫情给企业正常运转和生产经营带来了困难,但有了国家政策的保驾护航,我们要对下一步的发展前景有信心,要善用中央及各部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发布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稳定运行的系列政策措施,降低经营压力,保证企业生产经营有序开展,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受此影响行业内有的企业停工停产。随着疫情防控的有力推进,我们应在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在防控到位的前提下,积极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在此,我们动员号召各企业、会员单位,尤其是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企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科学、合理、适度、管用的原则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措施,既要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确保用工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又要及时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尽早恢复正常生产,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河北省建设信服务协会   
                                                       2020年2月23日